Thursday, April 12, 2012

無拉港微型诊所升级为诊疗所!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表示,卫生部经已批准卅五万零吉作为扩充無拉港新村微型诊所,从微型诊所(Klinik Desa)提升为诊疗所(Klinik Kesihatan),使新村及附近人民将享有更好的医药服务,提升新村卫生水平。

叶氏指出,無拉港新村微型诊所经已成立超过四十年历史,为新村及附近人民提供普通医药服务包括检查孕妇,孩童及为学生检查牙齿等,依据报告去年共有18,570名求诊者前来,同时今年正月到三月共5,139名求诊者,反映求诊者人数剧增,现有的诊室已不敷应用。




叶氏与马华沙登区会副主席拿督黎广才医生,马华無拉港支会主席叶伟良,财政彭锦昌及無拉港客家公会会长葉光富等巡视该诊所后所作的宣布。

叶氏说,该诊所地段狭窄而只能在旁边空地上增建诊室,预料此项工程将在年底前完成,同时卫生部原则上也同意在敦胡先翁镇兴建政府综合诊疗所,而且卫生部也考虑马华领袖建议在无拉港再也地区物色租用店铺开设一个马来西亚诊所,通过这些计划将能进一步提升整个無拉港区的医药服务及卫生水平。

黎广才医生表示,卫生部将会继续改善無拉港医疗服务特别为妇孺提供更好医药服务,同时也同意無拉港马华主席叶伟良建议日后無拉港新村诊疗所能获得医生驻诊,不过这需依据卫生部条例进行。




2012年4月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