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听其言,观其行是遴选党领导层成员的基本方式之一!!

马华中央代表在遴选领导层时应审查,研讨一些已担任高职领袖过去所发表的洋洋大观的竞选宣言,是否已执行及兑现其当时的承诺?

因此,听其言,观其行是遴选党领导层成员的基本方式之一。

今年12月间的党选,将决定未来马华转型创新改变或原地跑步及马华重新站起来的重点。

那就要看中央代表的政治智慧了!

马华未来的路肯定不易走,政治竞争越趋严峻,政治需求不断提高,马华领导层更需突破政治论述的困境,从华社权益到全民议题,敢于提述及实践,马华的革新转型的改变需赶上社群的改变。

在原有的多元种族社会及政治结构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之前,通过个别种族的团结来维持各族之间的政治力量与均衡,是现有阶段国家政治稳定的必要步骤,在一个种族团结,政治力量高度集中而另一个种族则四分五裂,政治力量高度分散的情况下,极端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就容易抬头,其结果就是种族情绪高涨,国民团结受到威胁。



03.12.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