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史里肯邦安高架天桥连接隆布大道最新状况!


耗资九千万零吉兴建史里肯邦安高架天桥连接隆布大道获得批准及落实

沙登(史里肯邦安大学岭)与蒲种(怡观园/布特拉柏迈镇)之间兴建交通枢纽连接隆布大道多年来争取过程简介。
———————————————————————————————————————

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多年来积极努力不懈争取落实兴建交通枢纽连接布城大道,终于获得首相,工程部长及大道局的支持与重视沙登史里肯邦安及蒲种怡观园居民多年来的需求与意愿,解决交通阻塞及提供更佳的交通系统。

拿督叶炳汉也是雪州国阵宣传主任,多年来进行一系列与工程部/大道局谈商及书信来往进程如下:

1.    2007年四月与大道局官员讨论并在08.05.2007接获大道局致函隆布大道私营化公司函件副本促请该公司尽速回复有关兴建交通枢纽连接大道事项。

2.    25.11.2009致函工程部长尽快检讨有关兴建交通枢纽了解隆布大道的意见,确保沙登及蒲种人民取得良好的交通系统。

3.    03.02.2010接获大道局来函通知工程部原则上支持申请兴建交通枢纽工程,并要求列入第十大马五年计划内,使到史里肯邦安(沙登)及怡观园(蒲种)能获得解决塞车之苦。

4.    10.03.2010接获工程部长政治秘书来函通知工程部已经积极处理上述工程。

5.    19.03.2010接获大道局致函予工程部函件副本有关草拟工程详情。


6.    03.05.2010致函大道局要求提呈有关申请兴建交通枢纽的进展详情。

7.    26.05.2010接获大道局来函通知兴建交通枢纽工程详情已达最后阶段,一旦政府与大道私营化公司达致协议将提呈内阁讨论。

8.    18.12.2010分别致函予大道局及工程部中要求解释有关兴建交通枢纽最后详情。

9.    05.01.2011接获大道局来函告之首相署经济策划组最后与其他部门评审执行方式与价格而后将提呈由首相所主持的国家经济理事会讨论通过。

10. 08.06.2011再度致函大道局要求有关最后兴建工程详情内容。

11. 16.06.2011接获大道局来函通知在24.01.2011由首相所主持的国家经济理事会会议上通过兴建交通枢纽工程建议,同时跟着首相署经济及策划组也批准款项而在今年拟好工程结构蓝图及涉及征用一些土地。大道局已全面参与最后执行方式及将根据政府程序进行兴建交通枢纽工程。

12. 10.02.2012再度致函大道局要求详解兴建工程计划详情。

13. 01.03.2012接获大道局复函告之正与隆布大道私营化公司审查执行兴建工程方式,同时进行草拟交通枢纽的结构图及涉及征用土地情况。

14. 25.04.2012呈函大道局有关兴建工程结构蓝图的情况。

15. 30.04.2012接获大道局回函告之有关工程结构图将完成而预料工程进行在短期内进行
 
  1. 拿督叶炳汉与拿督沙丁在11.10.2011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首相主持国家经济理事会上决定兴建交通枢纽,同时首相署经济策划局也决定拨款进行草拟天桥结构蓝图及征用土地,一旦完成蓝图细则将依据程序与手续进行兴建工程。

  1. 工程部长在02.07.2012下午三时莅临史里肯邦安大学岭附近举行大道局官员汇报会,同时部长也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有关上述交通枢纽兴建详情,一旦高架天桥竣工后,将使到史里肯邦安大街交通阻塞获得解决,而更多的怡观园,大学岭或史里肯邦安车辆将可通过高架天桥前往吉隆坡方向或前往布城与国际机场方向,是疏散交通的重点。

  1. 12-10-2012,会见大道局官员商讨有关高架天桥计划详情。

  1. 13.02.2013接获大道局来函告知已进行有关征用部分土地作为兴建高架天桥程序。

  1. 25.03.2013联邦土地局官员前来提呈有关私人土地被征用的名单详情。

  1. 04.12.2013聆听隆布大道公司执行员丹斯里三苏汀希旦及其高级职员,咨询公司代表在工场内简报史里肯邦安高架天桥兴建工程情况。

  1. 沙登马华领袖将持续监督跟进并与承包商交流及简报工程进展直至完成为止。



24.12.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