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巫统注重巫裔和土著!


马来西亚前锋报评论,巫统注重巫裔和土著议程,将会如何有效地执行在巫统大会里发表的声音与精神。


当巫统坚守宗旨目标继续捍卫巫裔权益,马华作为华裔政党更应坚持創党目标精神,了解华社意愿,因此马华中央代表应理解当前政局,选出有政治骨气的领导层,重新洗牌,再出发。

伊斯兰党及公正党政治策略,更加注重巫裔选票,以增强与巫统的竞争,505大选的“华裔海啸”无法动国阵政府,反对党可能会在下届大选推动“巫裔海啸”,犹如前锋报所言,因此巫统一定会坚守巫裔选票,确保不会跑票。




巫统领袖应关注及了解华社的感受。看前首相敦阿都拉的访谈一书中-觉醒-阿都拉时代的马来西亚指出,他所领导的国阵在308大选没有获得华人的支持,并不是因华人不满他推行的政策而是因为某些巫统党员在06至07年期间表现得过于种族主义。

阿都拉:无关华裔不支持政策-巫统种族主义,引发308海啸。


今年巫统大会前举行国际论坛,其主题为“采取中庸政治与平衡原则,迎向和平与稳定”,来自25个国家的32个政党的121名外国代表参与此次论坛。

在505大选后的巫统,出现了右转的倾向,加强土著经济政策,在巫统大会中一些代表的种族偏激言论如一个马来民族取代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这个国际论坛並未为巫统的一些领袖或其代表走向国际视野,去探讨国家未来应走的方向。


巫统大会后的政治走向,经已引起华社的关注与推测。

回顾1957年东姑阿都拉曼的独立宣言锵锵有力:

这将会是一个奠基于自由和正义原则的民主和独立国家,不断照顾其国民的福利和幸福,确保他们享有公正与和平。

如果要像一家人般住在一屋檐下,我们必须於诚待人,马来人,华人,印度人,达雅人,卡达山人;回教,佛教,兴都教和基督教。

如果以诚待人,就不会说出伤害他人的话,也不会做出伤害他人的事。

巫统代表应更清楚独立宣言的内涵而其诉求,正是民之所欲。

各族先贤已做到了独立宣言的精神,然而国家发展迄今,一些政客的作为,却同独立宣言的精神行,甚至储意反其道而行,不但不能以诚待人,还伤害了人。

大家能同活在 这片乐土,便是难得的缘分,大家应该和谐共处,即使道不同,也可以理性对话,存异求同,导致谅解,为这一代和下一代,谋求永续的幸福。

的确,要做到公正,和谐,谅解与公平,知易行不难,各族群只要互相待人以诚,国父建国的理想,必能经一个马来西亚精神重新燃起。



18.12.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