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检 讨1960 年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新 闻 文 告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拿 督 叶 炳 汉 针 对 新 任 首 相 拿 督 斯 里 纳 吉 宣 布 全 面 检 讨1960 年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事 项 发 表 下 列 文 告 :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拿 督 叶 炳 汉 认 为 新 任 首 相 拿 督 斯 里 纳 吉 宣 布 政 府 全 面 检 讨1960 年 内 部 安 全 法 令 是 走 向 民 主 开 放 的 政 策,是 符 合 当 前 国 内 安 全 局 势 而 作 出 的 决 定 应 受 到 全 国 人 民 欢 迎。

拿 督 叶 是 前 任 国 会 议 员,他 在1987 年 担 任 马 青 总 团 长 时 在 茅 草 行 动 下 被 援 用 内 部 安 全 法 令 被 扣 留。

拿 督 叶 曾 在2007 年7 月 在 国 会 提 出 询 问 政 府 应 否 适 时 检 讨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而 当 时 的 首 相 兼 内 政 部 长 拿 督 斯 里 阿 都 拉 在 国 会 表 明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迄 今 仍 有 效 用 及 需 要 继 续 保 存。

拿 督 叶 认 为1960 年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在 过 去 不 断 产 生 争 论,引 起 一 些 人 民 认 为 基 本 权 利 受 侵 犯 下 而 反 对 该 法 令,而 目 前 政 府 了 解 到 时 间 以 来 临 进 行 检 讨 该 法 令 是 合 时 宜 及 正 确 的 决 定。

首 相 拿 督 斯 里 纳 吉 采 取 这 项 决 定 是 反 映 他 在 执 行 国 家 职 务 时 提 倡 全 民 马 来 西 亚,从 大 马 人 角 度 看 事 情 以 全 民 利 益 为 主,以 崭 新 的 思 维 对 过 去 政 府 的 决 策 进 行 检 讨,以 符 合 他 对 人 民 作 出“改 变”的 承 诺。

拿 督 叶 炳 汉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兼
雪 州 马 华 联 委 会 顾 问
2009年4月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