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2009年度马华史里肯邦安支会会员大会

2009 年4 月24 日 星 期 五
雪 州 马 华 联 委 会 顾 问 拿 督 叶 炳 汉 认 为 马 华 的 基 层 党 员 应 适 应 当 前 国 内 政 治 局 势 的 转 型 及 人 民 的 需 求 而 调 整 政 治 策 略 与 思 维,使 马 华 在 政 坛 上 继 续 发 挥 其 影 响 力 及 支 持 马 华 领 导 层 所 展 开 的 改 革 议 程。

叶 氏 也 是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他 是 受 邀 出 席 史 里 肯 邦 安 马 华 马 青 妇 女 组 常 年 大 会 主 持 开 幕 仪 式 时 所 作 的 上 述 表 示。

叶 氏 强 调 马 华 已 经 过 一 甲 子 的 政 治 运 动,在 五 十 年 代 开 始 便 和 巫 统,国 大 党 结 盟,为 国 家 独 立 及 华 社 权 益 展 开 政 治 斗 争,三 党 的 联 盟 组 织 应 成 为 当 前 政 治 模 式 及 政 权 共 享 的 基 础。

他 指 出 巫 统马 华 国 大 党 的 联 盟 应 在 马 来 半 岛 政 治 结 构 上 进 一 步 巩 固 及 加 强 联 系 并 配 合 沙 巴 砂 拉 越 的 国 阵 组 织, 共 同 推 动 全 民 马 来 西 亚 的 概 念。

他 希 望 沙 登 马 华 马 青 妇 女 组 基 层 领 袖 继 续 通 过 政 治 教 育 的 培 训,展 开 时 事 分 析 讲 座,了 解 国 内 及 社 区 政 治 动 态,使 马 华 在 大 选 挫 折 中 重 新 恢 复 士 气,做 好 重 新 夺 取 沙 登 国 州 议 席 的 准 备。

较 早 时,马 华 史 里 肯 邦 安 支 会 主 席 卢 文 怀 在大 会 上 致 词 时 表 示 促 请 沙 登 马 华 马 青 妇 女 组 领 袖 应 重 新 拟 定 政 治 策 略,强 化 政 治 教 育,巩 固 基 层组 织 及 广 结 社 区 人 脉,以 让 沙 登 马 华 在 大 选 失 败 后 重 新 站 起 来。

卢 氏 指 出 马 华 在 沙 登 失 去 国 州 议 席而 马 华 成 为 雪 州 的 反 对 党,但 沙 登 马 华 基 层 虽 感 失 望 而 不 会 感 到 消 极,继 续 加 强 党 员 间 的 联 系,关心 党 员 福 利,提 拔 更 多 新 血,通 过 马 华 服 务 中 心 深 化 社 区 服 务,积 极 与 华 社 各 阶 层 进 行 沟 通,倾 听 及接 触。

他 在 大 会 上 语 重 心 长 说 沙 登 马 华 的政 治 斗 争 历 史 悠 久, 不 应 暂 时 的 政 治 挫 折 失 去 斗 志,反 而 所 有 区 内 支 会 组 织 应 配 合 展 开 一 系 列 的政 治 振 兴 运 动,让 沙 登 人 民 了 解 马 华 将 继 续 与 人 民 站 在 一 起,共 同 为 区 内 社 会 稳 定,社 会 经 济 发 展及 生 活 素 质 提 升 而 努 力。
过 后 大 会 经 过 热 烈 讨 论 一 致 认 为 支持 史 里 肯 邦 安 马 华 马 青 妇 女 组 所 拟 定 的 活 动 项 目,以 达 致 推 动 马 华 基 层 意 愿, 并 通 过6 项 大 会 提 案 如 下 :

1. 本 大 会 促 请 党 中 央 加 快 步 伐 进 行 政 治 改 革 议 程,强 化 政 治 教 育,巩 固 党 基 层 组 织,广 结 社 区 人 脉,落 实 改 变 马 华 政 治 新 格 局。

2. 本 大 会 促 请 沙 登 区 马 华 基 层 领 袖 积 极 展 开 一 系 列 的 政 治 振 兴 运 动,分 析 马 华 建 党 目 标 以 掌 握 政 治 运 动 的 正 确 方 向,开 创 沙 登 马 华 鲜 明 政 治 风 格,恢 复 华 社 对 马 华 的 信 心,为 重 夺 沙 登 国 、州 议 席 而 努 力。

3. 本 大 会 建 议 马 华 中 央 委 任 精 通 及 了 解 华 社 参 与 建 国 历 史 的 专 才 成 为 教 育 部 所 成 立 的 研 究 及 根 据 史 实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特 别 委 员 会 委 员,以 确 保 华 社 参 与 建 国 史 实 不 容 再 篡 改。

4. 本 大 会 促 请 教 育 部 正 视 最 近 在 史 里 肯 邦 安 中 学 校 园 发 生 纪 律 松 懈 及 暴 力 事 件,影 响 学 生 学 习 环 境,教 育 部 应 采 取 步 骤,严 厉 执 行 校 园 纪 律,以 杜 绝 暴 力 事 件 继 续 发 生。

5. 本 大 会 促 请 教 育 部 尽 速 落 实 在 沙 登 区 兴 建 新 华 小 及 重 建 现 有 华 小 危 楼 及 增 建 中 学,以 减 轻 现 有 学 校 面 对 学 生 逐 年 增 加 的 压 力。

6. 本 大 会 促 请 梳 邦 再 也 市 议 会 拟 定 一 项 全 盘 重 新 安 置于 沙 登 新 村 内 的 家 庭 工 业,以 让 这 些 多 年 来 幸 勤 建 立 的 家 庭 工 业 得 以 系 统 性 的 发 展,继 而 加 速 沙 登 新 村 的 经 济 成 长,而 不 是 一 纸 通 令 就 被 迫 停 业,令 村 民 生 活 受 到 影 响。

1 comment: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在此,我代表本区团感谢拿督叶炳汉能拨出宝贵的时间亲临加埔区会和我们一起分享长老级経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