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梳邦再也市议会

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庚促请梳邦再也市议会不要推毁史里肯邦安数十年来所建立的家庭工业,反而应草拟全盘重新安置计划,以使这些幸勤所建立的家庭工业更有系统的发展,加速史里肯邦安的经济成长。

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曾不断的接到居民投诉有关梳邦再也市议会采取一系列被视为不公平,不合理措施,使到史里肯邦安居民面对压力与不满,有关居民认为梳邦再也市议会应采取宽大及谅解的态度,执行地方政府的政策。

马华服务中心认为下列的投诉应受到梳邦再也市议会的重视及处理:

1. 在史里肯邦安一些住屋从事家庭生意,不断的受到市议会的传票甚至促请搬迁停业事件,一些家庭生意活动进行多年甚至超过50年期限,在一纸通令之下,受到影响,不只罚款而被迫停业,这造成其家庭生活及经济受到限制,这也形成本区的经济成长受到挫折。

实际上,地方政府应对在住屋进行家庭生意作出完善重新安置的全盘策划而不是一纸通令下停业,这对国家的社会经济的成长没有带来好处,因此地方政府应该重新拟定完整安置计划,以协助居民渡过难关。

2. 梳邦再也市议会对一些住屋门牌税被重新估计而高涨,特别是当前经济放缓及人民生活压力加重的期间,是一项不公平及不合理的施政而市议会完全忽略当前经济困境,那么这项措施应重新检讨,同时雪州政府也不应对这个措施置之不理。

3. 门牌税逾期缴纳而市议会提高罚款至RM 20.00也是一项不合理措施。

4. 史里肯邦安第6区1路边所兴建的小贩中心被搁置多时,市议会并没有作出一项解决方案,以协助安置一些需要的小贩作为谋生之用,实是令人遗憾。

5. 一些公众人士对沙登拉也第一区正在兴建中的建筑物图测是否获得梳邦再也市议会的批准?因为在工场上没有竖立建筑告示牌,市议会应该作出解释,避免市议会行政上发生双重标准现象。

马华服务中心促请市议会在这经济困难期间应给史里肯邦安人民一个适当空间作为生活喘气的机会,同时市议会应该协助减轻人民负担及制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而不是通过条例压制人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