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探讨沙登社区内社会教育发展与史里肯邦安中学校园纪律及暴力事件的影响

2009 年4 月22 日 星 期 三

雪 州 沙 登 华 团 联 合 会 成 立“探 讨 沙 登社 区 内 社 会 教 育 发 展 与 史 里 肯 邦 安 中 学 校 园 纪 律 及 暴 力 事 件 的 影 响”的 小 组 已 在 该 小 组 主 任 陈东 庚 主 持 下 召 开 首 次 会 议,以 认 真 及 积 极 态 度 研 讨 上 述 课 题。

出 席 上 述 会 议 有 该 小 组 成 员 黄 金 财,朱木 生,杨 伟 基,俞 振 文,余 煌 友,黄 华 泳,而 华 团 领 袖 拿 督 叶 炳 汉,张 玉 兴,莫 国 雄,卢 文 怀,黎 水 声,郑 修 敬 等受 邀 出 席。

陈 东 庚 在 会 上 说,沙 登 社 会 经 济 快 速成 长 中 却 带 来 了 一 些 负 面 因 素 的 影 响,往 往 忽 略 人 文 及 精 神 建 设 方 面 而 不 能 排 除 校 园 暴 力 背 后隐 藏 着 不 良 势 力 渗 透 下,让 一 些 学 生 在 校 园 内 进 行 欺 压 行 径,其 严 重 破 坏 学 习 环 境,影 响 家 长 对 校园 教 育 信 心,令 人 担 忧。

陈 氏 指 出,最 近 中 学 校 园 发 生 暴 力 事件 引 起 社 群 与 家 长 议 论 纷 纷 ,是 反 映 社 区 教 育 发 展 中 一 项 挫 折,因 为 学 校 不 是 打 架 的 地 方 而 是 培育 英 才 的 场 所,因 此 社 区 领 袖 应 寻 求 一 项 教 育 解 决 方 案,以 确 保 社 区 教 育 素 质 提 升,为 青 少 年 提 供更 佳 的 教 育 环 境。

沙 登 华 团 联 合 会 会 长 拿 督 叶 炳 汉 在会 上 指 出,社 区 教 育 发 展 与 学 校 教 育 息 息 相 关,因 此 校 园 暴 力 及 纪 律 松 懈 非 小 事,更 不 应 互 相 推 诿而 是 设 法 寻 求 其 根 源 去 杜 绝 校 园 暴 力 及 整 顿 纪 律 是 一 项 极 不 容 缓 的 教 育 工 作 议 程,孩 子 是 国 家及 族 群 未 来 的 希 望,正 确 的 教 育 观 念 就 像 一 盏 照 明 灯,为 父 母,教 育 工 作 者 及 校 园,为 学 子 照 亮 未 来的 道 路 及 如 何 接 受 教 育 与 学 习。因 此 建 议 小 组 成 员 应 全 面 探 讨 整 个 社 区 教 育 发 展 实 况 及 校 园 环境 作 出 客 观 评 估,同 时 也 应 列 出 研 讨 准 绳 与 原 则, 为 建 立 良 好 的 教 育 机 制 和 健 全 的 人 格 发 展 寻 求平 衡。

会 议 经 过 两 小 时 详 细 分 析 讨 论 上 述课 题,而 决 定 从 整 个 社 区 环 境,人 文 精 神 建 设,校 园 行 政 及 家 教 协 会 职 务 作 为 研 究 范 围,为 沙 登 教 育事 业 发 展 提 供 一 项 建 议 与 看 法,以 履 行 社 区 领 袖 的 社 会 责 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