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2009年度马华史里肯邦安支会会员大会

2009 年4 月24 日 星 期 五
雪 州 马 华 联 委 会 顾 问 拿 督 叶 炳 汉 认 为 马 华 的 基 层 党 员 应 适 应 当 前 国 内 政 治 局 势 的 转 型 及 人 民 的 需 求 而 调 整 政 治 策 略 与 思 维,使 马 华 在 政 坛 上 继 续 发 挥 其 影 响 力 及 支 持 马 华 领 导 层 所 展 开 的 改 革 议 程。

叶 氏 也 是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他 是 受 邀 出 席 史 里 肯 邦 安 马 华 马 青 妇 女 组 常 年 大 会 主 持 开 幕 仪 式 时 所 作 的 上 述 表 示。

叶 氏 强 调 马 华 已 经 过 一 甲 子 的 政 治 运 动,在 五 十 年 代 开 始 便 和 巫 统,国 大 党 结 盟,为 国 家 独 立 及 华 社 权 益 展 开 政 治 斗 争,三 党 的 联 盟 组 织 应 成 为 当 前 政 治 模 式 及 政 权 共 享 的 基 础。

他 指 出 巫 统马 华 国 大 党 的 联 盟 应 在 马 来 半 岛 政 治 结 构 上 进 一 步 巩 固 及 加 强 联 系 并 配 合 沙 巴 砂 拉 越 的 国 阵 组 织, 共 同 推 动 全 民 马 来 西 亚 的 概 念。

他 希 望 沙 登 马 华 马 青 妇 女 组 基 层 领 袖 继 续 通 过 政 治 教 育 的 培 训,展 开 时 事 分 析 讲 座,了 解 国 内 及 社 区 政 治 动 态,使 马 华 在 大 选 挫 折 中 重 新 恢 复 士 气,做 好 重 新 夺 取 沙 登 国 州 议 席 的 准 备。

较 早 时,马 华 史 里 肯 邦 安 支 会 主 席 卢 文 怀 在大 会 上 致 词 时 表 示 促 请 沙 登 马 华 马 青 妇 女 组 领 袖 应 重 新 拟 定 政 治 策 略,强 化 政 治 教 育,巩 固 基 层组 织 及 广 结 社 区 人 脉,以 让 沙 登 马 华 在 大 选 失 败 后 重 新 站 起 来。

卢 氏 指 出 马 华 在 沙 登 失 去 国 州 议 席而 马 华 成 为 雪 州 的 反 对 党,但 沙 登 马 华 基 层 虽 感 失 望 而 不 会 感 到 消 极,继 续 加 强 党 员 间 的 联 系,关心 党 员 福 利,提 拔 更 多 新 血,通 过 马 华 服 务 中 心 深 化 社 区 服 务,积 极 与 华 社 各 阶 层 进 行 沟 通,倾 听 及接 触。

他 在 大 会 上 语 重 心 长 说 沙 登 马 华 的政 治 斗 争 历 史 悠 久, 不 应 暂 时 的 政 治 挫 折 失 去 斗 志,反 而 所 有 区 内 支 会 组 织 应 配 合 展 开 一 系 列 的政 治 振 兴 运 动,让 沙 登 人 民 了 解 马 华 将 继 续 与 人 民 站 在 一 起,共 同 为 区 内 社 会 稳 定,社 会 经 济 发 展及 生 活 素 质 提 升 而 努 力。
过 后 大 会 经 过 热 烈 讨 论 一 致 认 为 支持 史 里 肯 邦 安 马 华 马 青 妇 女 组 所 拟 定 的 活 动 项 目,以 达 致 推 动 马 华 基 层 意 愿, 并 通 过6 项 大 会 提 案 如 下 :

1. 本 大 会 促 请 党 中 央 加 快 步 伐 进 行 政 治 改 革 议 程,强 化 政 治 教 育,巩 固 党 基 层 组 织,广 结 社 区 人 脉,落 实 改 变 马 华 政 治 新 格 局。

2. 本 大 会 促 请 沙 登 区 马 华 基 层 领 袖 积 极 展 开 一 系 列 的 政 治 振 兴 运 动,分 析 马 华 建 党 目 标 以 掌 握 政 治 运 动 的 正 确 方 向,开 创 沙 登 马 华 鲜 明 政 治 风 格,恢 复 华 社 对 马 华 的 信 心,为 重 夺 沙 登 国 、州 议 席 而 努 力。

3. 本 大 会 建 议 马 华 中 央 委 任 精 通 及 了 解 华 社 参 与 建 国 历 史 的 专 才 成 为 教 育 部 所 成 立 的 研 究 及 根 据 史 实 修 订 历 史 课 本 内 容 特 别 委 员 会 委 员,以 确 保 华 社 参 与 建 国 史 实 不 容 再 篡 改。

4. 本 大 会 促 请 教 育 部 正 视 最 近 在 史 里 肯 邦 安 中 学 校 园 发 生 纪 律 松 懈 及 暴 力 事 件,影 响 学 生 学 习 环 境,教 育 部 应 采 取 步 骤,严 厉 执 行 校 园 纪 律,以 杜 绝 暴 力 事 件 继 续 发 生。

5. 本 大 会 促 请 教 育 部 尽 速 落 实 在 沙 登 区 兴 建 新 华 小 及 重 建 现 有 华 小 危 楼 及 增 建 中 学,以 减 轻 现 有 学 校 面 对 学 生 逐 年 增 加 的 压 力。

6. 本 大 会 促 请 梳 邦 再 也 市 议 会 拟 定 一 项 全 盘 重 新 安 置于 沙 登 新 村 内 的 家 庭 工 业,以 让 这 些 多 年 来 幸 勤 建 立 的 家 庭 工 业 得 以 系 统 性 的 发 展,继 而 加 速 沙 登 新 村 的 经 济 成 长,而 不 是 一 纸 通 令 就 被 迫 停 业,令 村 民 生 活 受 到 影 响。

马华史里肯邦安支会 - 会讯

2009 年4 月22 日 星 期 三


雪州马华史里肯邦安支会支团妇女组经过多次联系会议检讨当前沙登地区的政治局势后一致认为重新恢复马华基层领袖的斗志及促进马华与华社的沟通,倾听,接触是目前主要政治工作议程。

在过去一年,马华虽然成为雪州内的反对党,但沙登马华的基层党员不会因此而感到消极,反而勇于面对政治现实,突破政治瓶颈及打破政治垄断格局,继续加强党员的联系,关心党员福利,推动改革,提拔更多新血进行政治教育培训,通过马华服务中心深化社区服务,重整马华声誉,开创沙登马华鲜明政治风格,恢复华社对马华的信心,为重夺沙登国州议席而努力。

因此,史里肯邦安马华马青妇女组决定在今年内配合其他支会展开一系列的政治振兴运动如下 :

1. 史里肯邦安马华是在1953年成立,当时是称为沙登新村支会而后在1974年改为史里肯邦安支会,是区内最久的支会组织,过去56年来,马华的基层领袖积极的努力把沙登从一个落后贫穷的地区改变成为繁荣及社会经济成长快速的地区。因此在今年6月间将庆祝支会成立56年,马华建党60周年及沙登新村成立60周年纪念联欢晚会,让马华基层党员了解马华建党目标及重申对新村发展的承诺。

2. 在今年4月24日晚上七时卅分假史里肯邦安马华大夏会议厅举行今年度马华马青妇女组常年代表大会,检讨过去一年来沙登马华政治运作及服务社区的工作评估并拟定日后政治工作目标。

3. 今年6月7日在邦咯岛主办为期3天党员脑力激荡干训营,以提升政治意识,了解国家政治结构和历史背景,以掌握政治运动的正确方向。

4. 每月定期举行党员时事座谈会,分析当前马华的改革议程及社区人民权益问题,掌握马华对社会经济文化教育领域所持的立场,政策与策略,客观评估目前沙登马华的政治策略与方向,以记取过去,掌握今天及放眼未来。

5. 由史里肯邦安马华主办,沙登区青年之友俱乐部,青运沙登岭支会及沙登足球协会协办,在今年5月3日假史里肯邦安商业中心(Lot PT 1397,Jalan PSK 1)举行“史里肯邦安室内足球公开赛”,促进社区内青年活动。

6. 凡已更换住家/通讯地址/电话号码的党员,应通知支会秘书处(03 - 8948 6466, 8942 5272)以方便党案记录,作日后联络及通知党活动事项。

探讨沙登社区内社会教育发展与史里肯邦安中学校园纪律及暴力事件的影响

2009 年4 月22 日 星 期 三

雪 州 沙 登 华 团 联 合 会 成 立“探 讨 沙 登社 区 内 社 会 教 育 发 展 与 史 里 肯 邦 安 中 学 校 园 纪 律 及 暴 力 事 件 的 影 响”的 小 组 已 在 该 小 组 主 任 陈东 庚 主 持 下 召 开 首 次 会 议,以 认 真 及 积 极 态 度 研 讨 上 述 课 题。

出 席 上 述 会 议 有 该 小 组 成 员 黄 金 财,朱木 生,杨 伟 基,俞 振 文,余 煌 友,黄 华 泳,而 华 团 领 袖 拿 督 叶 炳 汉,张 玉 兴,莫 国 雄,卢 文 怀,黎 水 声,郑 修 敬 等受 邀 出 席。

陈 东 庚 在 会 上 说,沙 登 社 会 经 济 快 速成 长 中 却 带 来 了 一 些 负 面 因 素 的 影 响,往 往 忽 略 人 文 及 精 神 建 设 方 面 而 不 能 排 除 校 园 暴 力 背 后隐 藏 着 不 良 势 力 渗 透 下,让 一 些 学 生 在 校 园 内 进 行 欺 压 行 径,其 严 重 破 坏 学 习 环 境,影 响 家 长 对 校园 教 育 信 心,令 人 担 忧。

陈 氏 指 出,最 近 中 学 校 园 发 生 暴 力 事件 引 起 社 群 与 家 长 议 论 纷 纷 ,是 反 映 社 区 教 育 发 展 中 一 项 挫 折,因 为 学 校 不 是 打 架 的 地 方 而 是 培育 英 才 的 场 所,因 此 社 区 领 袖 应 寻 求 一 项 教 育 解 决 方 案,以 确 保 社 区 教 育 素 质 提 升,为 青 少 年 提 供更 佳 的 教 育 环 境。

沙 登 华 团 联 合 会 会 长 拿 督 叶 炳 汉 在会 上 指 出,社 区 教 育 发 展 与 学 校 教 育 息 息 相 关,因 此 校 园 暴 力 及 纪 律 松 懈 非 小 事,更 不 应 互 相 推 诿而 是 设 法 寻 求 其 根 源 去 杜 绝 校 园 暴 力 及 整 顿 纪 律 是 一 项 极 不 容 缓 的 教 育 工 作 议 程,孩 子 是 国 家及 族 群 未 来 的 希 望,正 确 的 教 育 观 念 就 像 一 盏 照 明 灯,为 父 母,教 育 工 作 者 及 校 园,为 学 子 照 亮 未 来的 道 路 及 如 何 接 受 教 育 与 学 习。因 此 建 议 小 组 成 员 应 全 面 探 讨 整 个 社 区 教 育 发 展 实 况 及 校 园 环境 作 出 客 观 评 估,同 时 也 应 列 出 研 讨 准 绳 与 原 则, 为 建 立 良 好 的 教 育 机 制 和 健 全 的 人 格 发 展 寻 求平 衡。

会 议 经 过 两 小 时 详 细 分 析 讨 论 上 述课 题,而 决 定 从 整 个 社 区 环 境,人 文 精 神 建 设,校 园 行 政 及 家 教 协 会 职 务 作 为 研 究 范 围,为 沙 登 教 育事 业 发 展 提 供 一 项 建 议 与 看 法,以 履 行 社 区 领 袖 的 社 会 责 任。

Monday, April 20, 2009

探讨沙登社区内社会教育发展委员会

2009 年4 月18 日 星期六

雪 州 沙 登 华 团 联 合 会 会 长 拿 督 叶 炳 汉 宣 布 成 立 一 个 以 华 团 副 秘 书 长 兼 史 里 肯 邦 安 居 民 协 会 主 席 陈 东 庚 为 首 的 探 讨 沙 登 社 区 内 社 会 教 育 发 展 与 史 里 肯 邦 安 中 学 校 园 纪 律 及 暴 力 事 件 的 影 响。

华 团 关 注 最 近 史 里 肯 邦 安 中 学 校 园 暴 力 事 件 的 发 生 及 过 去 曾 不 断 传 言 有 关 该 中 学 纪 律 松 懈,影 响 校 风 而 家 长 缺 乏 了 解 孩 子 们 在 校 园 内 面 对 的 社 会 问 题。

该 小 组 将 会 深 入 探 讨 沙 登 社 群 对 社 区 教 育 的 看 法 并 与 执 行 机 构 讨 论 重 整 校 园 纪 律 及 提 升 教 育 素 质,为 沙 登 社 区 未 来 教 育 远 景 做 好 准 备。

沙 登 华 团 强 调 这 项 社 会 教 育 工 作 的 探 讨 分 析 意 见 将 于 客 观 态 度 进 行 评 估 而 无 意 作 出 任 何 指 控,这 纯 粹 是 基 于 整 个 沙 登 社 区 教 育 未 来 的 发 展 及 重 新 恢 复 社 群 及 家 长 对 本 区 校 园 教 育 的 信 心。

该 小 组 人 选 如 下 :

主 任 : 陈 东 庚
秘 书 : 丘 亿 伦 律 师(华 团 理 事)
委 员 : 黄 金 财(华 团 副 会 长)
朱 木 生(华 团 副 会 长)
杨 伟 基(华 团 理 事)
俞 振 文(华 团 理 事)
余 煌 友(华 团 理 事)
黄 华 泳(华 团 理 事)
何 思 铮(华 团 理 事)

Wednesday, April 15, 2009

Tarikh : 14-04-2009
Saudara Pengarang (Ruang Forum)
Utusan Malaysia,
46M, Jalan Lima,
Melalui Jalan Chan Sow Lin,
55200 Kuala Lumpur.

Saya tertarik keluhan daripada “Rakyat Cikgu Lee, TKM 1, Kajang” yang disiarkan dalam Ruang Forum bertarikh 09-04-2009 dengan Tajuk “YB, denda cukai pintu RM 20.00 itu besar!”

Keluhan ini dirasa sama oleh penduduk Seri Kembangan yang dikena denda lewat bayaran cukai taksiran sebanyak RM 20.00 oleh Majlis Perbandaran Subang Jaya (MPSJ).

Lebih mendukacitakan ialah terdapat setengah-tengah rumah kediaman telah dikenakan pindaan kepada senarai nilaian bagi harta dijadikan cukai taksiran (Cukai Pintu) melambung baik seperti salah satu rumah di kawasan 13, Seri Kembangan telah dipinda cukai taksiran tahunan daripada RM 59.00 kepada RM 2,382.00 dan salah satu rumah di kawasan 4, Seri Kembangan juga dipinda taksiran daripada RM 309.00 kepada RM 2160.00 serta Pejabat Persatuan Murid-murid Tua Serdang Baru dinaikkan dari RM 60.00 kepada RM 4,536.00.

Pemilik-pemilik rumah berkenaan telah mengemukakan bantahan kepada Majlis Perbandaran Subang Jaya mengikut Seksyen 142 Akta Kerajaan Tempatan 1976 tetapi difahamkan Mesyuarat Pendengaran Bantahan dan Mesyuarat J/K Kewangan dan Taksiran MPSJ telah memutuskan untuk mengekalkan nilai tahunan harta baru tersebut.

Kononnya, Negeri Selangor telah dilaungkan sebagai negeri kebajikan dan mesra rakyat selepas pilihanraya Ke-12 sedangkan pihak MPSJ terus mengamalkan dasar membebankan kehidupan penduduk di Seri Kembangan tanpa menghiraukan kedudukan ekonomi yng mendap akibat krisis kewangan antarabangsa.

Apa sebabnya berlaku begitu teruk keadaannya setelah pindaan kepada senarai bagi harta di setengah-tengah rumah kediaman di Seri Kembangan yang kawasan ini sebagai kampung baru diwujudkan pada zaman darurat tahun 1948 yang kini keadaan infrastrukturnya masih ketinggalan berbanding dengan kawasan-kawasan lain dibawah pentadbiran MPSJ.

Tindakan Kenaikan cukai taksiran baru ini merupakan duri dalam daging yang dihadapi oleh masyarakat setempat sehingga kini Kerajaan Pakatan Rakyat Negeri Selangor bersikap diam diri ke atas keputusan secara sewenang-wenangnya yang diambil oleh MPSJ.

Monday, April 13, 2009

梳邦再也市议会 2

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庚置疑梳邦再也市议会及其市议员在处理史里肯邦 安一些住屋产业重新估计所带来的门牌税高涨事件产生行政重叠与矛盾现象,使到有关业主在抗议门牌税高涨面对不知所措及何去何从。

依据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业主在接获产业重新估计造成门牌税高涨的通知后,可依据该法令第142条文进行抗议及上诉,过后市议会成立小组进行聆听业主的上诉,及在市议会财务及估计小组进行讨论及作出决定,并在该法令第144(5)条文下由市议会核准,并将上诉的结果通知有关业主。

根据了解所有上诉事件均受到否决而维持高涨的门牌税率,但由于史里肯邦安人民及华团领袖纷纷对市议会提高门牌税感到不满而市议会最近再设立一个门牌税小组通知业主订期聆听业主的不满,形成市议会行政工作重复及复杂化。

因此梳邦再也市议会必须对这些重叠现象作出解释,市议会行政不应成为足球场,让市议员互相追逐而史里肯邦安人民正挣开眼睛看梳邦再也市议会及其市议员是否作出协助减轻人民负担的决定。

2009年4月13日

梳邦再也市议会

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庚促请梳邦再也市议会不要推毁史里肯邦安数十年来所建立的家庭工业,反而应草拟全盘重新安置计划,以使这些幸勤所建立的家庭工业更有系统的发展,加速史里肯邦安的经济成长。

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曾不断的接到居民投诉有关梳邦再也市议会采取一系列被视为不公平,不合理措施,使到史里肯邦安居民面对压力与不满,有关居民认为梳邦再也市议会应采取宽大及谅解的态度,执行地方政府的政策。

马华服务中心认为下列的投诉应受到梳邦再也市议会的重视及处理:

1. 在史里肯邦安一些住屋从事家庭生意,不断的受到市议会的传票甚至促请搬迁停业事件,一些家庭生意活动进行多年甚至超过50年期限,在一纸通令之下,受到影响,不只罚款而被迫停业,这造成其家庭生活及经济受到限制,这也形成本区的经济成长受到挫折。

实际上,地方政府应对在住屋进行家庭生意作出完善重新安置的全盘策划而不是一纸通令下停业,这对国家的社会经济的成长没有带来好处,因此地方政府应该重新拟定完整安置计划,以协助居民渡过难关。

2. 梳邦再也市议会对一些住屋门牌税被重新估计而高涨,特别是当前经济放缓及人民生活压力加重的期间,是一项不公平及不合理的施政而市议会完全忽略当前经济困境,那么这项措施应重新检讨,同时雪州政府也不应对这个措施置之不理。

3. 门牌税逾期缴纳而市议会提高罚款至RM 20.00也是一项不合理措施。

4. 史里肯邦安第6区1路边所兴建的小贩中心被搁置多时,市议会并没有作出一项解决方案,以协助安置一些需要的小贩作为谋生之用,实是令人遗憾。

5. 一些公众人士对沙登拉也第一区正在兴建中的建筑物图测是否获得梳邦再也市议会的批准?因为在工场上没有竖立建筑告示牌,市议会应该作出解释,避免市议会行政上发生双重标准现象。

马华服务中心促请市议会在这经济困难期间应给史里肯邦安人民一个适当空间作为生活喘气的机会,同时市议会应该协助减轻人民负担及制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而不是通过条例压制人民。

联邦村委会

马华雪州联委会顾问拿督叶炳汉指出马华基层领袖,联邦村委会应继续与区内的非政府组织保持良好联系,共同探讨地方上的任何民生及基本设施的申诉,以面对当前州内政治局势所带来的转变。

叶氏也是前任沙登区国会议员,他是在锡米山关东峇鲁马华会所/居民协会办事处与锡米山联邦村委会主席曾学友,秘书王天云,财政曾华春,委员余苟,吴玉来,关东峇鲁联邦村委会主席黄福海,关东峇鲁居民协会主席粱广东,秘书李良赞,关东峇鲁马华主席黄秀荣,署理主席刘志山等进行交流时所的上述表示。

叶氏说由于雪州马华是州内的反对党,在服务社群及解决地方民生问题上,马华将会面对一些压力,但仍然可以通过联邦政府部门作为解决人民问题的一个管道,因此马华基层应调整策略,提高士气,面对当前雪州的政治局势。

对于联邦村委会的委任,是应反映新村人民的心声,以让联邦政府各部门了解当前新村的需求,这是由于许多新村事务是在联邦政府一些部门管辖的权限,以便作出解决方案,因此联邦村委会成员应作出努力,扮演人民与联邦政府间联系桥梁。

叶氏促请雪州马华应尽速召开州内联邦村委会成员联席会议,共同探讨日后的工作方针,以让联邦村委会成员掌握发展目标与方向,互相交流合作协调,共同组成强大且具有威信的官方机构,以让州内新村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改善新村环境素质。

新内阁

马华元老理事会主席拿督叶炳汉针对新内阁阵容发表下列谈话:

首相纳吉宣布新内阁阵容后,虽引起不同的评论,但这政治团队应成为国阵政府落实全民马来西亚概念及以民为本的承诺,以纠正过去对政府一些负面的评论,并嬴取人民对国阵的信心。

肯定的,国阵政府要改变人民的负面看法及没有任何民族有被忽略的感觉,那就是诚恳的执行惠及全民的政策而使到各民族感受到在宪法下获得公平合理的施政,及对国家拥有归属感。

首相纳吉曾强调政府不改变而人民将会改变政府,因为国阵领袖清楚了解到308的大选,人民发出的改革及转型的讯息,那么现在国阵政府的新团队就应该发出非常清晰改革的政策,这是全民所渴望及看到的承诺而不是优柔寡断及产生言行不一致的现象。

马华内阁成员更应积极努力以在政权共享及全民受惠的基础上表达华社对国阵施政不满的因素,并在全民的马来西亚概念下提供解决方案以恢复华社对马华的支持,以便在下届大选中收复失地。

Saturday, April 4, 2009

检 讨1960 年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新 闻 文 告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拿 督 叶 炳 汉 针 对 新 任 首 相 拿 督 斯 里 纳 吉 宣 布 全 面 检 讨1960 年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事 项 发 表 下 列 文 告 :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拿 督 叶 炳 汉 认 为 新 任 首 相 拿 督 斯 里 纳 吉 宣 布 政 府 全 面 检 讨1960 年 内 部 安 全 法 令 是 走 向 民 主 开 放 的 政 策,是 符 合 当 前 国 内 安 全 局 势 而 作 出 的 决 定 应 受 到 全 国 人 民 欢 迎。

拿 督 叶 是 前 任 国 会 议 员,他 在1987 年 担 任 马 青 总 团 长 时 在 茅 草 行 动 下 被 援 用 内 部 安 全 法 令 被 扣 留。

拿 督 叶 曾 在2007 年7 月 在 国 会 提 出 询 问 政 府 应 否 适 时 检 讨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而 当 时 的 首 相 兼 内 政 部 长 拿 督 斯 里 阿 都 拉 在 国 会 表 明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迄 今 仍 有 效 用 及 需 要 继 续 保 存。

拿 督 叶 认 为1960 年 国 内 安 全 法 令 在 过 去 不 断 产 生 争 论,引 起 一 些 人 民 认 为 基 本 权 利 受 侵 犯 下 而 反 对 该 法 令,而 目 前 政 府 了 解 到 时 间 以 来 临 进 行 检 讨 该 法 令 是 合 时 宜 及 正 确 的 决 定。

首 相 拿 督 斯 里 纳 吉 采 取 这 项 决 定 是 反 映 他 在 执 行 国 家 职 务 时 提 倡 全 民 马 来 西 亚,从 大 马 人 角 度 看 事 情 以 全 民 利 益 为 主,以 崭 新 的 思 维 对 过 去 政 府 的 决 策 进 行 检 讨,以 符 合 他 对 人 民 作 出“改 变”的 承 诺。

拿 督 叶 炳 汉

马 华 元 老 理 事 会 主 席 兼
雪 州 马 华 联 委 会 顾 问
2009年4月4日

史 里 肯 邦 安 纵 火 疑 案 事 件

新 闻 文 告

雪 州 史 里 肯 邦 安 居 民 协 会 主 席 陈 东 庚 针 对 该 区 发 生 三 宗 纵 火 疑 案 事 件 发 表 下 列 文 告:

雪 州 史 里 肯 邦 安 居 民 协 会 对 该 区 连 续 发 生 三 宗 纵 火 疑 案 对 沙 登 人 民 生 命 遭 受 威 胁 及 财 产 损 失 必 须 给 予 全 面 的 关 注 而 执 法 当 局 必 须 全 面 地 追 查 有 关 案 件 并 将 犯 案 者 绳 之 以 法。

本 会 认 为 纵 火 疑 案 事 件 继 续 发 生 将 会 使 整 个 沙 登 地 区 陷 入 不 稳 定 的 局 面,街 坊 间 议 论 纷 纷,进 一 步 造 成 人 心 惶 惶,人 民 的 日 常 生 活 受 到 干 扰, 这 不 是 我 们 沙 登 人 民 所 愿 意 看 到 的 局 面。

本 会 将 会 与 沙 登 华 团 联 合 会,史 里 肯 邦 安 中 小 型 工 商 业 联 合 会,沙 登 志 愿 消 防 队 和 警 方,消 防 局 官 员 全 面 配 合 进 行 了 解 纵 火 疑 案 事 件,加 紧 阻 止 继 续 发 生 类 似 事 件。

本 会 认 为 沙 登 人 民 必 须 团 结 合 作 去 面 对 这 项 纵 火 危 机 而 动 员 起 来, 加 强 彼 此 联 系 及 守 望 相 助,恢 复 过 去1968 年 全 面 对 抗 史 里 肯 邦 安 内 发 生 的 暴 力 事 件 的 精 神,而 成 功 地 阻 止 当 时 的 暴 力 事 件 的 蔓 延。 我 们 必 须 从 这 些 社 会 经 验 取 得 启 示, 为 当 前 的 纵 火 事 件 及 不 稳 定 的 局 势 作 出 解 决 方 案 的 努 力。

本 会 呼 吁 沙 登 人 民 保 持 高 度 的 警 惕,发 挥 互 助 的 精 神, 以 渡 过 当 前 的 危 机 及 难 关,以 使 本 区 的 人 民 的 安 全 受 到 保 障。


史 里 肯 邦 安 居 民 协 会 主 席
陈 东 庚 签 发
2009 年4 月4 日


新 闻 文 告

雪 州 沙 登华 团 联 合 会 会 长 拿 督 叶 炳 汉 对 沙 登 史 里 肯 邦 安 地 区 发 生 三 宗 纵 火 疑 案 事 件 发 表 下 列 文 告 :

沙 登 华 团 联 合 会 认 为 史 里 肯 邦 安 地 区 再 度 发 生 三 宗 纵 火 疑 案 事 件 是 一 项 耐 人 寻 味 且 对 该 区 带 来 极 大 的 安 全 威 胁,是 不 容 等 闲 视 之 而 必 须 尽 速 地 解 决 这 项 事 件 避 免 继 续 发 生,干 扰 人 民 生 活。

本 会 认 为 在 当 前 经 济 放 缓,人 民 生 活 受 到 压 力,全 民 拼 经 济 的 时 候,而 产 生 这 项 突 发 纵 火 事 件,影 响 地 区 的 稳 定 与 安 宁,因 此 不 能 容 忍 这 项 纵 火 行 动 的 发 生。

本 会 谴 责 这 项 纵 火 事 件 的 行 为,而 执 法 机 构 的 警 方 应 对 这 一 系 列 的 纵 火 疑 案 采 取 积 极 主 动 追 查 纵 火 事 件 的 动 机,以 快 速 的 行 动 扑 灭 及 阻 止 纵 火 事 件 继 续 发 生,以 确 保 本 区 人 民 的 安 全 及 嬴 取 人 民 的 信 心。

本 会 将 会 与 其 他 华 团 组 织 采 取 一 致 立 场 唤 醒 及 发 挥 沙 登 人 民 在 面 对 这 项 纵 火 事 件 中 保 持 高 度 合 作 互 助 精 神,以 保 护 本 区 人 民 生 命 及 财 产 的 安 全。


沙 登 华 团 联 合 会 会 长
拿 督 叶 炳 汉 签 发
2009 年4 月4 日

Thursday, April 2, 2009

屋 地 被 征 用, 赔 偿 等 9 年

有 关Lot 20 地 段 部 分 被 征 用 作 为 轻 快 铁 用 途,经 过9 年 后 始 获 得 赔 偿 金,感 谢 拿 督 叶 炳 汉 在 过 去 两 年 来 协 助 处 理。


本 人 在 沙 登 埠 拥 有 一 段 住 屋 地 段 列 号Lot 20,在2000 年 接 获 通 知 政 府 兴 建 一 条 由 吉 隆 坡 通 往 国 际 机 场 的 轻 快 铁 计 划 下,影 响 本 人 住 屋 部 分 地 段 而 被 征 用。

本 人 住 屋 地 段 面 积 是4,500 方 尺,被 征 用 土 地 约884 方 尺。

(2)在2000 年 至2002 年 间,当 时 史 里 肯 邦 安 州 议 员 拿 督 廖 润 强 负 责 处 理 有 关 土 地 征 用 赔 偿 事 项,由 于 该 工 程 必 须 进 行 而 特 别 请 求 先 用884 方 尺 土 地 而 后 作 出 赔 偿。

(3)经 过7 年 后,有 关 征 用 土 地 赔 偿 事 项 毫 无 消 息,而 轻 快 铁 工 程 已 完 成 及 通 车,本 人 在2007 年 决 定 向 当 时 沙 登 区 国 会 议 员 拿 督 叶 炳 汉 要 求 协 助 查 询 赔 偿 金 问 题。

(4)由 于 拖 延7 年 之 久 ,不 易 寻 找 档 案 记 录,但 在 这 两 年 来 拿 督 叶 炳 汉 不 断 地 向 雪 州 土 地 及 矿 物 局,雪 州 州 务 大 臣 署,雪 州 法 律 顾 问 及 交 通 部 通 过 函 件 查 询 有 关 延 慢 发 出 赔 偿 金 原 因。

过 后,雪 州 土 地 及 矿 物 局 致 函 拿 督 叶 炳 汉 指 出,当 征 用 土 地 作 为 轻 快 铁 计 划 中 有 关Lot 20 部 分 被 征 用 地 段 没 有 列 入 宪 报 中 公 布,而 无 法 作 出 赔 偿,但 由 于 通 过 拿 督 叶 提 出 要 求 赔 偿 而 决 定 向 雪 州 法 律 顾 问 作 出 法 律 咨 询 有 关 赔 偿 问 题。

(5)经 过 一 系 列 的 查 询,雪 州 法 律 顾 问 于29-10-2007 致 函 拿 督 叶 表 明,雪 州 土 地 及 矿 物 局 将 在 宪 报 公 布 征 用 土 地 事 项。该 土 地 局 在05-02-2008 通 知 拿 督 叶 有 关 征 用 土 地 已 在20-12-2007 在 宪 报 公 布 并 将 在2008 年3 月 间 进 行 审 讯 手 续, 并 在24-06-2008 接 获 赔 偿 金 数 额 的 通 知,赔 偿 金 事 项 终 于 有 眉 目。

(6)拖 延9 年 的 土 地 征 用 赔 偿 金RM 35,000.00 终 于 在 今 年3 月 追 讨 成 功,我 们 对 过 去 二 年 来,拿 督 叶 通 过 各 种 途 径,努 力 不 懈 地 协 助 的 服 务 精 神 深 表 感 激 与 敬 佩。


邹 文 清 及 邹 文 松 签 发
2009 年4 月1 日


雪 州 沙 登 国 会 选 区 服 务 及 咨 询 中 心 主 任 拿 督 叶 炳 汉 在 马 华 史 里 肯 邦 安 服 务 中 心 主 任 陈 东 庚,马 华 沙 登 埠 支 会 署 理 主 席 黄 亚 发 陪 同 下 与 沙 登 埠 居 民 邹 文 清 及 邹 文 松 出 席 记 者 会 表 示 在 两 年 前 接 获 有 关 土 地 被 征 用 赔 偿 金 无 下 文 申 诉 后 立 即 采 取 行 动 追 问 各 有 关 部 门 而 在 今 年3 月 赔 偿 金 终 于 发 出,这 是 沙 登 马 华 的 一 项 维 护 居 民 权 益 的 社 会 工 作。

拿 督 叶 指 出 沙 登 马 华 从308 大 选 后,虽 成 为 雪 州 反 对 党, 但 从 不 间 断 协 助 沙 登 人 民 解 决 所 面 对 的 问 题,马 华 也 不 会 放 弃 维 护 沙 登 人 民 的 权 益,因 此 设 立 在 史 里 肯 邦 安 马 华 大 夏 的 服 务 中 心 继 续 开 放 聆 听 人 民 的 申 诉 及 提 供 咨 询 服 务 而 协 助 上 述 的 土 地 赔 偿 金 事 项 及 其 他 课 题 是 表 达 沙 登 马 华 的 一 贯 服 务 态 度。

如 有 任 何 的 问 题 可 向 马 华 服 务 中 心 主 任 陈 东 庚,前 任 沙 登 区 国 会 议 员 拿 督 叶 炳 汉,执 行 秘 书 蔡 惠 丰 及 法 律 顾 问 丘 亿 伦 律 师 等 提 询,可 致 电03 - 8948 6466,8942 5272,传 真03 - 8948 8611,电 邮 mpserdang@yahoo.com 联 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