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叶炳汉促政府调查土权组织!

(吉隆坡30日讯)雪州马华联委会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促请政府关注土著权威组织日益嚣张地公开挑战法律举动,并着手调查该组织展开的一切活动,是否具有政治隐议程。

他指出,众所周知土著权威组织主席是拿督依布拉欣阿里,但究竟其背后是否有其他具有议程的人士或领袖,共同暗地里煽动该组织发动各种破坏人民和谐关系的活动,则有必要查证。

“虽然我们相信,土权组织成员并不多,而且也不会受到绝大多数的马来同胞认同,但警方及政府都不能忽略,土权组织对社会安宁所产生的影响及带来的负面情绪。”

尽管马华对黄明志的一些言论并不苟同,但他直斥,土权青年团长阿曼阿兹哈日前率领一批成员于隆雪华堂大礼堂怒斥网络歌手黄明志,当众践踏及焚烧其肖像后,还公然表明会继续闹场及及“表演”,是目无法纪的狂妄行为。

拿督叶炳汉发表文告指出,阿曼阿兹宣称该青年团准备扮演马来勇士和战将的角色,尾随黄明志未来的新专辑推广活动,继续闹场的言论,根本是在挑战警方的执法极限。

他对于土权组织成员到隆雪华堂举行的陈亚才与黄明志“跨时代对话”叫嚣,并焚烧黄明志肖像的行径,深表遗憾,并谴责这是非常粗暴行为。

他认为,警方应该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调查,一旦发现有煽动及挑起种族情绪成份,就应马上采取法律对付行为,而不能放任该组织作出引起社会不安情绪的示威举动。

“我们不能苟同警方反指隆雪华青所主办的“年轻人,你为什么要呐!”对话会,可能影响公共秩序的说词,因为焚烧他人肖像,叫嚣及语带恐吓意味的举止,才是影响社会不安的做法。”

他认为,无论是任何族群,在做出违反法律条例的行为时,都必须受到平等的对付行动,通过正式的法律管道受到处份。

叶炳汉强调,警方作为保护所有人民的单位,在进行执法行动时,必须采取公正不阿及廉正的态度,才能获得人民的信任;一旦人民对警方的执法标准产生质疑时,将是警方需检讨的时刻。

他认为,以正副首相为首的国阵政府,必须致力对付所有种族极端份子,以赢得人民支持。

30.09.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