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损害华社权益言论,将播下种族仇恨的情绪!


马华前任副总会长拿督叶炳汉指控一些巫统领袖发表足以伤害华社感情的言论,将是播下种族仇恨的情绪,这对多元种族社会没有好处,同时也将会危害国家领袖推行中庸融合多元种族社会的努力,同时也足以引起外来投资者质疑国家稳定及投资环境不稳定的因素。

叶氏称,马六甲前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及其他一小部分巫统领袖在一些会议或论坛上作出损害华裔社会权益的言论,是缺乏客观及包容性且是不明智的,同时充满投机取巧,霸气专横心态,这与这些政治领袖的素质有关。

叶氏也是雪州马华政宣局主任,他是针对马六甲前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指责华裔靠“非法生意”起家的言论发表文告作出上述表示。

他指出,在505大选后由于国内的政治局势的走向引起一些巫统领袖作出高调指控有损华社权益的言论,似乎是大选后的一项政治后遗症,同时这小撮巫统领袖的言论是具有恶意及存有其个人政治议程。

他继称,随着国内政局的改变,国家社会经济文教政治的走向将随而调整,这些政治现实是华裔选民必须接受在大选中所作的决定,任何危言耸听的威胁性言论,尽管使华社一片哗然但将是华社的一项挑战而必须去面对,诚如一些政治评论家分析当前巫统领导层的改选被形容是中庸开明与保守偏激的角力战,这是巫统政治走向的局面。

叶氏说,华社不应继续受到那些政客无的放矢的言论所影响,同时华裔社群了解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表明巫统改革任务是艰巨,但期待巫统将会出现一个更开明,更开放及包容成熟的政治领导层,为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社会创新一个更容忍谅解的局面。



10.10.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