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雪州民联政府只讲不做!

雪州马华将全面进行收集及整理雪州民联政府从2008年执政下,州政府所宣布的政策性的声明或行政议员所作出的报告进行全面及详细的分析雪州民联政府施政效率及处理州内基本设施及民生课题作出评论。

雪州马华也将全面审查由行动党-伊斯兰党-公正党所联合组成的民联政府对州内社会经济发展计划,地方政府施政及州内新村环境素质等事项是否作出有效的提升及改善,以让州内人民清楚了解及鉴定雪州民联政府施政是否走了一小步,却退了一大步的局面。

雪州民联政府经常许下承诺,可是承诺并未执行如在20091116日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在州立法议会总结2010年雪州发展预算案时说,“雪州集中养猪中心的计划研究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负责计划的委员会物色有意养猪业者,并向他们汇报有关计划,预计在今年杪就会有结果出炉。”但迄今却没有任何有关集中养猪中心的计划宣布,显示雪州民联政府言行不一致,讲了却没有做。 


雪州马华也关注传媒连续报导有关州内卫生社会环境不佳,垃圾堆积,沟渠阻塞,苍蝇蚊鼠横行,道路破烂路洞呈现,州内骨痛热症病例飙升独占鳌头,鼠尿病例频发,经已高亮红灯,雪州政府及地方政府行政效率已被质疑,诚如安华公开批评丹斯里卡立有一些课题却迄今无法解决如穷人无法拥有房屋等及沙亚南市政厅有很多人投诉,必须解释这项问题。”这项批评是值得州内人民关注。

马华作为雪州反对党将扮演有效的监督角色,将一系列的施政资料档案作出评论而民联政府不应把一些“课题”扫进地毯底下,马华有责任为州内人民发言及提出人民的意愿及需求。


201310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