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6

丹大臣感谢哈迪为伊法铺路

为何行动党与伊斯兰党还合作?

伊斯兰党已向国会提呈修正201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的私人法案,国会只需以简单多数票112名议员支持下,就能修正1965年伊法庭法令(355法令)的行使权,以在吉兰丹州落实伊刑法的第一步。

伊斯兰党致力推动实施伊刑法,将大马成为典型保守的回家国制,为何行动党在雪州还与伊党联合执政呢?

看来火箭是讲一套,做一套的投机政党本质,华社怎能信赖且没有公信力的政党?



维护宪法,不能妥协

伊刑法,撕裂国家,将陷入宪制危机。除了巫统还未表态外,国阵所有的12个成员党已异口同声表明反对在国会通过伊党的伊刑法。


律师:扩大回教法庭权限,为实施回刑法铺路

纳吉:私人法案无关伊刑法!

宪法律师阿查哈:伊党寻求修改1965年回教法庭(刑事权限),固然不是回刑法法案,却是为了实施回教刑事法铺路!


吉兰丹州务大臣阿末雅谷:国家放行让伊党主席提呈修改355法令(回教家庭法令)的私人法案后,将可为丹州回教刑事法的落实铺路。

刑法专家塞沙林:私人法案若过关,宪法问题一触即发!



11.06.20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