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7

经过67年历史的马华,

过去多年来,马华不断受到巫统的奚落,轻侮,污辱的打击,为何友党如此态度及失去国阵精神?

致使领袖颜面,权威受损,党员士气低落,党誉急降,党尊严不在,马华陷入窖局处境,但马华的改革,转型,创新的决策流于口号形式,绝大多数的支会冬眠,活动陷停顿,这67年历史的马华能重新站起来吗?


当前马华领导层应不会把马华毁在自己手里吧!只有重新检讨308与505大选失利因素,是华裔选民给马华一个重要讯息,不满马华的政治决策,期望马华改变尤其是在政治上的表现,全面改革转型,崭新的政治方向,这将是领导层的职责。



经过67年历史的马华,大选的重挫,与华裔选民渐行渐远,马华领导层曾大力宣布进行改革,转型,创新,走出一条新路洞豪言,可是除了听到响亮的口号外,可是绝大多数的支会,区会,党员仍在原地踏步,甚至质疑改革转型方向,马华组织秘书坦言70%支会已冬眠。

另一副总会长也声言僅30万党员资料齐全,这充分反映党内改革,转型的失利,更甚的是作为政治组织的马华,却转型走向商业化机构的路线,铜臭味浓厚,商业考察吃喝活动热烈展开而党内政治组织改革冷淡,对国内政局问题反应模棱两可而无力重点出击,党员与社群无奈,马华将如何应付这急速变化的政局?

马华领导层需要坦诚向党员,社群作出明确政治原则与立场不是敷衍带过!




09.01.20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