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行動黨代議士為什麼還是如此固執?


馬華沙登國會選區服務及諮詢中心主任拿督葉炳漢促請梳邦再也市議會應盡快處理及解決史里肯邦安商業中心的水患,道路缺陷及興建天橋,提升該經濟活動中心設備后,才把史里肯邦安夜市搬遷該商業中心,為小販小商提供適合營業環境而不是把小販安置在經常水患及交通不佳的地區。


葉氏認為行動黨國州議員應負起責任協助小販小商而不是採取不合情理方式,影響小販生計,史里肯邦安小販小商曾多次面對行動黨國州議員強硬搬遷所引起異議是可理解小販們的反應。


葉氏與馬華史里肯邦安服務中心主任陳東庚,沙登区一個馬來西亞服務中心秘書黃振隆,法律顧問丘億倫律師,馬華古腰支會副主席朱木生等在史里肯邦安馬華大廈會議廳舉行新聞發布會上說話。


葉氏表示,史里肯邦安中心商家經常面對水患威脅,市議會承諾興建天橋未兌現,許多道路重鋪后留下左右的邊泊車位沒有鋪柏油而污泥满地,行動黨國州議員無視這些環境不斷惡化,反而強硬把史里肯邦安夜市搬遷來,引起不滿是肯定發生。


葉氏也指出八打靈市議廳,安邦再也市議會等將在明年起小販小商執照高漲,引起小販不滿及異議,劉天球行政議員表明各地方政府財務充裕,但為何民聯政府却提升執照費用?


反而聯邦政府却了解小販小商是社區裡經濟推動力,由于小販小商自身營業而沒有繳交公積金或社會保險金,一旦發生意外,將手停口停,因此首相決定在明年起為那些擁有商業註冊小販小商提供五千零吉意外保險,協助小販。



陳東庚也在會上認為行動黨國州議員在處理小販問題上缺乏透明度,公平合理方式,為何史里肯邦安人民巴剎的小販名單迄今不敢公佈,讓村民了解獲得檔位小販是住在何處?最近行動黨州議員及市議員強硬把史里肯邦安夜市場搬遷人經常發生水患的史里肯邦安商業中心進行營業,迄今行動黨代議士也未公開宣布中選的小販名單,這與行動黨國州議員們口头禅要透明,公正合理相違背,這言行不一致做法令人反感。



19.12.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