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史里肯邦安商業中心,金馬花園邊沿路,沙登埠及怡觀園水患是古腰河氾濫所波及嗎?


馬華沙登國會選區服務及咨詢中心主任拿督葉炳漢指責梳邦再也市議會對處理史里肯邦安商業中心,金馬花園邊沿路,沙登埠及怡觀園往常所發生的水患事件並未採取積極行動解決,持續遭受水患困擾。

“這些水患發生是該些地區排水系統不完善,都在梳邦再也市議會管轄範圍內缺乏監督,改善,清理及提升,同時,也未作出檢討及重新策劃規範排水系統,以容納更多雨量,克服水神降臨,破壞財務及危害生活規律,很清楚反映梳邦再也市議會实施歧視政策,讓史里肯邦安社區如棄嬰般,而梳邦再也,USJ却擁有各項完善基本設施。"

"行动党沙登國州議員對上述地區水患問題歸咎于古腰河氾濫所波及,是一項不確實的談話,事實上,上述地區與古腰河在不同地理環境,上述地區水患發生纯粹是區內溝渠排水不佳所致,根本與另一個地區的古腰河扯不上關係。”

葉炳漢與馬華史里肯邦安服務中心主任陳東庚,馬華沙登區一個馬來西亞服務中心秘書黃振隆,馬華大學嶺支會主席余世豪,顧問黃華泳及史里肯邦安商業中心一名店東張松琴等在一項記者發布會所作上述談話。

葉氏說,沙登埠水患不只住家而公民華小也波及,梳邦再也市議會回函公民華小董事部表明沙登埠水患是由於該區邊沿發展商完全缺少排水系統設備,溝渠被泥土填滿,雨水流進附近住屋與華小校園內,這證明是區內排水系統問題而未涉及古腰河,但行動黨州行政議員却在傳媒上聲言是古腰河氾濫所致,是不符事實及轉移視線,以古腰河作為藉口,企圖掩飾服務效率不佳,无法處理水患,因為古腰河是在史里肯邦安路邊。”


葉氏指出,在史里肯邦安第五及第九區邊沿的古腰河四年來未清理,河床淺擱,杂樹杂物充斥河床,阻礙河水流通,行動黨代議士却說聯邦政府沒有撥款所致,這是不正確的說法,雪州民聯政府徵收發展商每畝五千零吉作為水利基金,為水利局提供基金清理,疏通河床,溝渠用途,史里肯邦安第五及第九區內的溝渠也未提升,改善容納過多雨量,造成溝渠水溢出,發生水患的因素。

葉氏說,依據了解,雪州民聯政府通過2012年預算案時,雪州水利局清理,改善及提升地方政府所管轄內地區的排水系統或溝渠,史里肯邦安內未獲得州政府适当的撥款,史里肯邦安行政議員應了解預算案程序,並未負起代議士責任通過州水利基金拨款解決史里肯邦安社區水患問題,令人遺憾。

陳東庚批評行動黨代議士逃避水患失職而把責任推卸給前朝政府是一項轉移人民視線的做法,同時提醒行動黨代議士在過去四年來未為史里肯邦安區人民所遭受的困擾應給予解決而不是發出不确实的談話,轉移視線,為自己無能辯護。



 

27.12.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