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万宜万泉宫神诞庆典仪式,显示马来西亚宗教自由!


首相署沙登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叶炳汉表示,所有庙宇宗教膜拜或庆典活动都在非常自由,欢乐而完全没有恐惧,忧虑与不安环境下进行,这是国家宪法所赋予的宗教自由权力所致。


叶氏指出,国家领袖致力与宗教间的谅解,容忍及互相尊重,是使国内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社会的一项共识,我们必须珍惜宪法所赋予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力及支持国家领袖的中庸政策,不过由于国内一些政客却利用宗教作为政治工具争取权势而不惜典当及干扰宗教自由信仰活动。

叶氏也是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他与其万宜区助理曾学友及马华沙登区一个马来西亚服务中心秘书黄振隆出席万宜旧区万泉宫神诞庆典仪式上致词时所作的上述表示。马华万宜支会主席刘祥龙,妇女组主席刘满杏及万宜新村联邦村委会主席杨福财等也参与庆典。


叶氏称,吉兰丹州内超市,饮食,美容,理发及油站五个行业的一些条列,为难非穆斯林如最近发生女理发师不可为男性理发事件,超市购物男女分开缴费,公共巴士及戏院男女分开坐等事项是反映伊斯兰党执政下的丹州政府积极推动回教化普及至生活层面的做法而有意加诸在非穆斯林身上,令人关注。

他说,华社应关注伊斯兰党领袖坚持如执政中央将提出修改宪法实施回教刑事法的言论,这将会为国内非穆斯林带来冲击及影响庙宇宗教活动,因此华社不应等闲视之而应用选票拒绝该党干预当前的宗教自由信仰活动的做法。

过后,该庙宇进行自由餐会及喜爱歌唱男女纷纷上台献唱,场面充满欢乐。





201212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