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雪州马华对马新社摄记诺兰法依祖不幸遭遇深表哀悼!

雪州马华政宣局主任拿督叶炳汉表示,雪州马华全力支持首相向索马里政府提出尽快把大马人道援助队伍受到攻击事件的报告交给大马政府,同时,大马外交部也应对此事件给予跟进,以便政府在接获有关报告作出结论。

叶氏也是雪州国阵宣传主任,他针对马新社摄记诺兰法依祖随同一个马来西亚布特拉俱乐部及大马正副部长夫人协会在索马里进行人道援助任务采访时不幸中弹身亡事件及前往其位于史里肯邦安沙登拉也的住家等待遗体灵柩运返后发表文告。

文告指出,叶氏在三日下午接获此项不幸讯息后,前往沙登拉也向其父亲莫哈末诺及其家属慰问及表达雪州马华对死者不幸遭遇深表哀悼,同时对诺兰法依祖牺牲与家人共度开斋节时间而前往索马里执行新闻从业员职责的专业精神值得国人敬佩。

文告说,醫藥人員協助战乱或饥荒地区人民;新聞從業員則执行報導当地实际情况,讓国际社会了解,这是国际社会的一项受人尊重的工作而不应成为受攻擊的目標。因此国际社会和国际人道组织应协助调查此项不幸事件而不应让更多的新闻从业员受到攻击而牺牲。

文告称,雪州马华认为我国新闻从业员和非政府组织不要因为这项事件影响而应继续协助许多地区人民因战乱或饥荒所导致的痛苦生活,但在执行人道援助时必须作好充分的人身安全措施,避免意外事件重演。

2011年9月5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