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马 来 报 章 每 日 新闻(Berita Harian) 在22-10-2008 刊 登 一 篇 由 新 闻 部 特 别 事 务 局 传 媒 通 讯 组 主 任Mohd Ayop Abd Razid 所 写 的 文 章 标 题:
"国阵 共 识 无 须 牺 牲 巫 统 地 位,
非 马 来 人 过 分 要 求,违 背 社 会 契 约,
影 响 社 会 安 宁"


摘 录:

“在 国 阵 成 为 单一 政 党 前,应 纠 正 一 些 建 国 的 基 础, 如 果 我 们 诚 意 要 清 除 种 族 主 义,为 何 不 从 教 育 制 度 进 行?我 们 是否 愿 意 采 纳 单 一 源 流 学 校 制 度 去 消 除 华 文/淡 米 尔 文 源 流?让 所 有 大马 儿 童 采 用 国 语 的 单 一 国 民 教 育 制 度。如 果 能 够 接 纳,那 么 国 阵 成 为 单 一 多 元 种 族 政 党 将 容 易 产生,因 为 通 过 国 民 教 育 制 度,将 能 淡 化 种 族 思 维。”

评 语:

在1996 年 教 育 法 令 在 国 会 通 过并 强 调 国 家 教 育 制 度 是 多 源 流 教 育 制 度,把 孩 子 选 进 任 何 源 流 学 校 受 教 育 是 家 长 的 基 本 教 育 权力,也 是 宪 法 所 赐 予 的 权 力.

单 一 种 族,共 同 语 言 与 宗 教 的 南 北 韩,为 何 国 家 会 分 成 两 个 不 同 的 国 家,韩 人 互 相 对 抗,斗 争 而 不 相 来 往, 是 语 言 教 育问 题 造 成 吗?答 案 肯 定 不 是! 。

多 元 种 族,多 元 文化 语 言 与 宗 教 是 国 家 资 产,精 通 多 种 语 文 是 加 强 竞 争 力, 也 不 是 种 族 团 结 合 作,效 忠 的绊 脚 石。

摘 录:

在 经 济 方 面,华 裔商 家 是 否 诚 意 与 巫 裔 商 家 合 作?例 如,货 物 批 发 与 零 售,继 续 由 华 裔 商 家 垄 断,尽 管 马 来 人 自 己 放 弃 政 治 上 的 垄 断 局 面,但 华 商 似 乎 不 愿 放 弃 经 济 垄 断 的 局 面。

评 语:

卅 年 来 所 实 施 的新 经 济 政 策,公 共 企 业 部 及 其 他 行 政 机 构 协 助 巫 商 在 货 物 批 发 与 零 售 方 面 已 取 得 显 着 进 展, 是 不容 否 认 的。在 全 球 化 与 世 界 自 由 贸 易 迅 速 进 行 中, 如 果 继 续 以 主 观 及 狭 隘 的 心 态 去 分 析 经 济 课 题,将加 剧 内 部 争 论 及 失 去 竞 争 力,也 将 与 全 球 化 脱 轨,继 续 原 地 踏 步。走 出 马 来 西 亚 大 门,走 向 国 际,走 向世 界,与 各 国 贸 易 接 轨,将 符 合 马 来 西 亚“Boleh”.

摘 录 :

当 拥 有 三 百 万 党 员 及 控 制 大 多 数 国 会 议 席 的 巫 统,不 再 成 为 主 导 的 政 党,那 将 如 何?严 重 的 冲 突 将 会 发 生, 而 不 是 种 族 的 感 受,却 是 巫 统 及 马 来 人 感 受 到 他 们 所 拥 有 的 将 失 去。

评 语 :

308 大 选, 选 民 对 国 家 所 传 达 的 讯 息, 仍 然 不 受 到 一 些 人 的 关 注, 一 党 独 大, 主 宰 领 导 地位 及 霸 权 式 的 言 论, 将 使 国 阵 支 持 力 继 续 滑 落。

马 华 领 袖 向 巫 统表 达 看 法,是 反 映 人 民 的 意 愿,而 不 是 过 分 要 求。而 一 些 巫 统 领 袖 也 认 同 巫 统 必 须 改 变, 这 符 合 了 马华 领 袖 的 看 法。

坚 持 过 去 的 政 治 思 维 而 忽 略 当 前 局 势 的 改 变,这 将 会 失 去 更 多 的 支 持 力。

马 华 新 领 导 层 应展 开 新 的 政 治 外 交 策 略 与 巫 统 领 导 层 举 行 对 话,交 流,检 讨,加 强 华 巫 关 系,促 进 政 治 联 盟 伙 伴 平 等关 系,减 少 挑 衅 性 言 论 或 文 章,让 巫 统 与 马 华 恢 复 联 盟 时 代 的 合 作 方 式。

1 comment:

cheah said...

我相信这些旧问题将在未来的24个月内有新的
定案,不管巫统喜不喜欢,这些问题都得解
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