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納 吉:将 废 新 经 济 政 策

报 章 在25-10-2008 刊 登 副 首 相 纳 吉 接 受 彭 博 社 专 访 时 传 达 他 要 弃 除 新 政 策 的 意 愿,只 要 土 著 有 信 心 在 国 内 外 竞 争,政 府 就 可 以 放 宽 有 关 政 策。

纳 吉 说,他 已 做 好 废 除 新 经 济 政 策 的 准 备,因 为 政 府 再 不 改 变, 人 民 就 会 改 变 政 府。

新 经 济 政 策 是 由 纳 吉 父 亲,也 就 是 我 国 第 二 任 首 相 敦 拉 查 所 制 定,这 是 随 着1969 年513 事 件 后 政 府 进 行 重 组 社 会 及 消 灭 贫 穷 的 新 政 经 政 策(1970 - 1990),不 过,在 执 行 新 经 济 政 策 过 程 中 产 生 诸 多 争 议,也 成 为 打 击 国 阵 政 策 的 政 治 课 题。

不 过,新 经 济 政 策 在1990 年 后,改 为 国 家 发 展 政 策,但 仍 然 继 续 成 为 争 论 的 课 题。

纳 吉 指 出,我 们 必 须 照 顾 所 有 大 马 人 的 需 求,并 认 真 看 待 民 怨, 我 们 也 要 人 民 知 道, 政 府 认 真 看 待 他 们 的 课 题。“

不 过,他 说,在“不 大 远 的 将 来”,大 家 会 看 到 在1971 年 推 行 的 新 经 济 政 策 被 取 代,不 过 纳 吉 并 没 有 定 下 明 确 的 时 间 表。国 阵 成 员 党 对 此 建 议 作 出 正 确 的 反 应,但 反 对 党 则 是 负 面 的 看 法。

作 为 巫 统 主 席 及 首 相 职 位 的 接 班 人,在 明 年3 月 后 马 华 及 其 他 国 阵 成 员 党 领 袖 应 在 政 府 内 阁,国 阵 会 议 中 对 废 除 新 经 济 政 策 取 得 更 正 确 的 时 间 表,全 国 人 民 期 待 政 府 如 何 落 实 承 诺,而 政 府 建 议 的 政 策 必 须 让 人 民 看 到 引 导 国 家 走 向 正 确 方 向,这 才 能 使 人 民 对 政 府 产 生 信 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