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年 长 者 的 谨 慎 ,经 验 与 少 壮 者 的 干 劲 的 配 合

有 人 说,在 一 个 团 体 中,老 中 青 成 员 都 各 能 扮 演 不 同 与 有 用 的 角色。年 长 者 有 着 丰 富 的 办 事 经 验,不 管 是 人 脉 关 系,观 察 与 洞 悉 事 物 的 能 力,做 事 稳 重,谨 慎 负 责,团 体与 家 庭 一 样,家 有 一 老,如 有 一 宝,理 应 加 以 珍 惜。

而 年 青 者 则 有 热 诚“干 劲”,能 与 时 代 的 脉 搏 贴 近,年 长 者 如 能 在 各项 活 动 中 给 予 少 壮 者 指 导,必 然 会 让 少 壮 者 作 任 何 事 项 将 能 达 到 事 半 功 倍 的 效 果。少 壮 者 应 珍 惜年 长 者 的 经 验 优 势。因 此 团 体 中 年 长 者 的 谨 慎, 丰 富 的 经 验 与 人 际 关 系,加 上 少 壮 者 的 拼 劲,在 谨 慎与 激 进 的 配 合,将 能 形 成 一 股 强 大 合 作 基 础。

目 前 国 内 团 体 仍 然 是 由 老 中 青 结 合 而 成,这 也 反 映 人 口 的 结 构,团体 内 的 巩 固 与 强 大 力 量 的 形 成,是 无 法 脱 离 老 中 青 合 作 下 达 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