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为 何 华 印 裔 及 非 马 来 社 群 对 参 与 公 共 服 务 机 构 不 积 极?

为 何 刘 秀 梅 被 委 任 为 雪 州 发 展 局 代 总 经 理 引 起 反 弹?

雪 州 发 展 局(Perbadanan kemajuan Negeri Selangor)简 称PKNS 是 在44 年 前 由 雪 州 政 府 通 过 州 立 法 会 议 所 成 立 的 发 展 公 司,100% 由 州 政 府 所 拥 有。

我 曾 担 任 雪 州 发 展 局 董 事(Ahli Lembaga Pengarah PKNS) 多 年, 过 后 因 出 任 雪 州 行 政 议 员 而 辞 去 董 事 职 位。

因 此 我 认 识 刘 秀 梅 女 士, 他 在 雪 州 发 展 局 服 务 长 达33 年 之 久, 目 前 担 任 企 业 发 展 及 财 务 副 总 经 理 之 职。她 被 委 为 代 总 经 理 被 视 为 是是 一 位 资 深 高 级 官 员,工 作 认 真,经 验 丰 富 所 致。

但 呛 声 四 起,前 任 雪 州 州 务 大 臣 及 雪 州 巫 青 大 力 反 对,认 为 由 非 马 来 人 出 掌 雪 州 发 展 局, 引 起 马 来 人 不 满。

雪 州 发 展 局 内 各 工 会 组 织 提 呈 备 忘 录 反 对 委 任,雪 州 回 教 党 主 席 也 作 出 反 对 意 见。

我 国 公 共 服 务 机 制 是 否 以 种 族,宗 教 或 肤 色 作 为 遴 选 擢 升 的 标 准 抑 是 以 贤 与 能 的 原 则?

过 去 或 现 在 数 以 万 计 的 马 来 西 亚 人 被 外 国 吸 引 参 与 外 国 机 构 工 作,马 来 西 亚 人 材 外 流,对 国 家 损 失 有 多 少?

哎 哟!我 们 的 国 家 为 何 会 如 此?

马 来 西 亚 是 多 元 民 族,语 言 文 化 及 宗 教 社 会 所 享 有 基 本 权 益 及 建 国 历 史 见 证 下 的 融 合,团 结,谅 解 的 精 神 开 始 被 忽 略,一 些 政 客 的 咆 哮,专 横 的 支 配 论 再 度 萌 芽 是 播 下 了 不 稳 定 的 种 子。

华 印 裔 及 非 马 来 社 群 没 有 积 极 参 与 公 共 服 务 机 构 的 真 正 原 因 在 哪 里?

刘 秀 梅 事 件 会 成 为 一 些 种 族 政 客 的 祭 品 吗?

2 comments:

pingjinn said...

您超越党派,说真心话,这是许多马华领袖必须学习的。

其实,公仆分民选及行政体系提拔,政治力量太过于干涉,或换了政府,就否决前朝时就是行政的技术官员的贡献,太政治化了!

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由谁出任还必须有什么肤色人种的区别及看法,重要的是能力。

既然委任了,应该看的还是官员们的成绩,如果表现欠佳,就该撤换,与人种肤色,政党背景无关。

这是对于行政体系的提拔,令华印裔及非马 来社群对参与公共服务机构的关键。

Unknown said...

这事情早就存在,为何至今还没有对策,马华甚至没有任何动作呢?反而PLP的动作就一萝萝.

其实,不只是反对党,政府的军队哪有华人任高职,战斗机司也没有吧!在骂反对党的同时也该纠正政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