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我的履历 二Biodata

沙登公民华小


加入沙登公民华小大家庭,从当初接任董事长迄今也有30年的岁月了。数十年的岁月,对华教的进展与演变真是感触良多。辛酸的是华教的发展依然面对行政偏差与小部分思想狭隘,食古不化的官员诸多刁难的老调。当然同时也感到开心与欣慰,因为我国的华教发展始终都有一批华教斗士,坚持维护母语教育的华教人士来捍卫华教,同时想方设法在现有的政治架构里挤出一线曙光。

幸好沙亚南教育部官员与我这位小小的国会议员有深厚的交情,不至于令我这位“九命猫”难堪。因为这份交情,除了确保这些官员能分配足够与应得的资源给它之外,还有幸在董事长任期内完成四期的重建工作,让我们的莘莘学子有舒适的学习环境。

总结来说,沙登公民的进展令人欣慰,但是眼前的这种方式并不是长久的。长远来说并不会为实践华小成为教育主流之一有帮助。作为马华的政治人物我们有责任教育与影响政府官员对处理人民事务的心态与偏见。在制定教育政策方面以及落实全民政策的过程,不应该再以种族视野为出发点。过去五十年的事实已经证明不管是推行华文教育,还是淡米尔文教育,或是马来文教育,甚至是英文教育都是培育国家英才的摇篮,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不然的话我国现在发展的成就,经济的繁荣是怎样来的呀?

同时本根生,何必对同是马来西亚公民的华裔同胞施以如此的不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