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马 华 需 要 老 中 青 结 合 的 政 治 领 导 层

素 有“政 治 九 命 猫”之称 的 马 华 前 任 副 总 会 长 拿 督 叶 炳 汉 决 定 参 与 马 华 副 总 会 长 职 位 的 选 举,通 过 这 次 党 民 主 选 举 重返 中 央。

拿 督 叶 曾 担 任 马青 总 团 长,在 那 动 荡 及 种 族 叫 嚣 时 代 中,肩 负 马 青 使 命,马 青 展 开 与 全 国 十 八 个 华 社 青 年 组 织 首 次交 流,而 达 致 共 识,马 青 历 史 上 首 次 成 立“全 国 华 青 协 调 理 事 会“,维 护 族 群 及 华 小 权 益 中,在 茅 草 行 动中 被 内 部 安 全 法 令 下 被 捕,经 历50 天 单 独 监 禁 之 苦,释 放 后 保 持 斗 志,勇 气与 决 心。

拿 督 叶 炳 汉 曾 任三 届 副 总 会 长,却 被 边 缘 化,但 从 未 轻 言 放 弃 政 治 运 动 及 服 务。

在1996 年 党 选,拿 督 叶 参 与 副 总 会 长 职 位 选 举,但 被 排 斥 在“菜 单”外,资 深 中 委 拿 督 黄 木 良 对 报界 公 开 赞 赏 叶 炳 汉 的 表 现,形 容 叶 炳 汉 虽 然 平 凡,可 是 却 有 不 平 凡 的 斗 志,不 断 提 升 自 己 的 能 力。

“我 过 去 在 党 会长 理 事 会 及 中 委 会 与 炳 汉 共 事,炳 汉 不 但 对 政 治 及 华 社 课 题 敏 捷,经 常 及 时 向 党 提 出 党 及 华 社 面对 问 题,表 现 不 俗,在 其 选 区 服 务 更 是 有 目 共 睹。”

黄 木 良 说,“炳 汉虽 然 没 有 受 过 大 专 教 育,可 是 以 他 过 去 为 党 及 华 社 作 出 的 服 务 与 表 现,可 以 称 得 上 是 一 等 一 级 的好 马”。

在1999 年 党 选 中,黄 木 良 再 度 向 报 界 说,叶 炳 汉 虽 然 没 有 大 专 文 凭,出 生 平 凡,但 却 有 很 高 的 政治 理 念,一 心 一 意 为 党 和 人 民 服 务,表 现 不 平 凡 的 政 治 风 范。叶 氏 数 十 年 如 一 日,虽 然 当 了 三 届 副 总会 长 的 职 位,但 是 没 有 被 推 荐 出 任 官 职,却 是 忠 心 耿 耿 不 断 为 党 及 社 区 服 务,永 不 言 休,这 项 风 范 打碎 了 一 个 长 期 令 人 反 胃 的 政 治 恶 习,一 些 政 治 人 物 一 旦 失 去 官 职,就 心 灰 意 冷,一 走 了 之。叶 氏 的 作风 已 塑 造 党 的 新 政 治 文 化,更 勉 励 全 体 党 员 无 论 有 没 有 被 委 以 官 职,都 要 对 党 忠 心 不 渝, 热 心 服 务,为国 为 民,无 怨 无 悔,不 求 回 馈”。

2008 年 大 选,拿 督 叶 虽 未 被 委 为 候 选 人,但 政 治 斗 志 与 毅 力 及 不 屈 不 挠 精 神 继 续 服 务 群 众,仍然 在 史 里 肯 邦 安(沙 登)马 华 大 厦 服 务 中 心 展 开 活 动 而 没 有 中 断,保 持 马 华 与 人 民 的 联 系 与 接 触,这是 马 华 草 根 领 袖 的 风 范。

由 于 当 前 国 内 政治 局 势 及 巫 统 未 来 的 政 治 走 向 不 明 朗,在 面 对 这 项 政 治 格 局,马 华 需 要 老 中 青 结 合 的 领 导 层 去 面对。

马 华 党 内 老 中 青的 结 构 是 反 映 社 群 人 口 结 构,不 能 忽 视 任 何 阶 层 存 在,在 马 华 老 中 青 领 导 层 可 表 达 及 反 映 各 阶 层的 看 法 与 意 见。因 此 作 为 资 深 党 员,叶 氏 所 累 积 的 政 治 经 验,为 党 奉 献, 服 务 是 能 协 助 其 他 领 袖 共 同改 变 马 华,是 当 前 马 华 政 治 低 潮 中 所 需 要 的。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老中青?? 18岁可以进马华了,你栽培了几个?在未来的日子里,你如何去结合老中青的领导层?